English

庐山桃花源发生大火

2000-03-04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新华社南昌3月3日电3月2日上午11时,位于江西星子县境内的庐山桃花源景区突起山火,火势迅速蔓延十余座山头。经过千余名军民十余小时奋力扑救,大火于当晚11时左右扑灭。

大火发生后,当地群众近千人参与救火,九江市、县有关官员也亲临现场指挥,但仍难以控制火势。下午,海军后勤办驻九江部队和九江市武警支队近300人先后紧急增援。面对火势大、火点多的山火,武警部队兵分几组,从不同方向对山火形成包围之势。后来部队官兵在当地群众的帮助下,铲开了两条各4米宽、1000多米长的隔离带。至晚上11时20分,山火基本扑灭。初步调查,这场山火是由一名70余岁的老人烧荒引起的。

据江西省旅游局综合业务处熊柏华处长介绍,庐山桃花源景区是一正在开发建设的景区,离正式对外开放还有一段时间,这场山火对庐山主体旅游没有任何影响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